| 北仑新闻网
政企联动 闭环作业
全区200余家企业奋力保生产
2022-10-22 13:52    记者 蔡晓馨 严武意 鲁勇辛 通讯员 高德龙

1022001_003_01_s.jpg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武意 鲁勇辛 通讯员 高德龙)10月21日上午,位于北仑的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加工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生产线上,员工们戴着口罩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抓紧时间赶订单。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自北仑发生疫情以来,为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北仑第一时间联合省市经信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启动针对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的应急预案,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00余家企业纳入闭环管理、实施闭环生产。

  “目前企业的开工率达到90%!”华朔科技董事长王洪彪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铝压铸零部件、设计与生产模具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今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企业手头订单充足,“所以疫情一发生,我们就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召回了员工,启动‘闭环生产方案’,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同步跟进,现在有85%的员工吃住在这里,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省、市、区各级部门也千方百计支持企业不停工,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区经信局副局长黄少杰介绍,目前已经从全区经济部门重点抽调了熟悉企业情况的42名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同时通过省、市经信部门的协调,在市金融局的支持下,从11个金融单位抽调了205名助企员,同时下沉到一线,协调解决通行证办理、核酸上门检测、供应链保障、员工后勤服务等问题,为企业解决闭环生产的“后顾之忧”。

  同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闭环生产。“疫情发生以后,对企业来说最关键的是保障客户的供应,其中我们压力最大的就是物流问题,原料能不能运进来,订单能不能发出去。”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凯说道。

  但很快,他的担心就打消了。根据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区经信局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从快从速审批通行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链重点产品货物运输通畅。“有一次,经信部门凌晨1点还在核发通行证,确保我们第二天就能把订单发给客户。”叶凯感慨道。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已经发放通行证10703张,货运量超200万吨。

  除了生产有序,企业也全力保障员工的生活无忧。在记者采访时,华朔科技的物资保供车刚好停在厂区内卸货,蔬菜、洗衣液等物资被搬运下来。而在拓普集团多个车间外的卫生间,还临时加装了可移动的淋浴间,解决大批工人的洗澡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