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四方联动”丰富“供应链”
静默小区温暖服务不间断
2022-10-21 15:13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李琳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李琳 陈红)“大米和油来得太及时了,谢谢你们。”10月20日上午,家住黄山豪庭小区16幢的李阿姨收到了由物业管家和网格员送来的生活物资,开心不已。

  新碶街道茉莉社区黄山豪庭小区自14日发现阳性病例后,15日凌晨即采取了静默管理模式。根据当前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到第5天家中大米和油等“补仓”需求将增加。此时,由社区、业委会、物业、网格员等地方力量组成的生活物资保供小组悄然而生。

  静默管理后,黄山豪庭小区微网格员时刻关注网格内居民需求,发现大米和油库存不足情况比较普遍后,在社区的牵头下,社区、业委会、物业、热心志愿者等四方代表召开了一个线上视频会议,初步决定由物业搜集居民物资需求信息、社区负责打通供应链、业委会动员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网格员监督物资配送,解决居民粮油不足问题。随后,物业出面向粮食总公司购入100袋5斤装大米和100壶油,一场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的接力赛就此展开。在静默管理的第6天,黄山豪庭小区内生活物资紧缺的居民陆续得到“补仓”。

  在该小区内,另一条“供应链”也在上演着温暖的故事,这就是“临时妈妈”照拂服务链。19日下午,下沉干部麻翔寰得知网格内张先生夫妻因岗位关系均在一线战“疫”,留下10岁的孩子一人在家。他将这个情况告知社区,社区从“临时妈妈”库内就近牵线,由隔壁吴女士负责张同学的一日三餐和生活照拂。据悉,“临时妈妈”库由小区热心居民组成,主要负责照拂未成年独居在家的孩子。“我每天做好饭,通知管家或志愿者来拿,送到孩子家中,也算是为战‘疫’出一份力。”吴女士说。

  “政府在战‘疫’和保供方面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就像人体的毛细血管,这时候就需要我们社区、业委会、物业、热心居民等多方互动,通力合作来实现优化服务。”茉莉社区党委书记夏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