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助力暖心团购 解决农产品滞销实现“双赢”
2022-10-21 15:13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疫情虽然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爱心的接力没有停歇!10月19日,一条求助信息刷爆了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居民的各业主群——一辆载有6000余斤高品质红富士苹果的货运车辆滞留园区多日。接到求助信息后,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发动网格力量,将求助信息发布在百合“朋友圈”和各个微网格群,呼吁大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正好想吃点苹果,还能帮助他人,给我来10斤!”“这苹果品相不错啊,我也来10斤。”……大家纷纷自发在群内发起接龙认购苹果,不到一小时,6000斤的苹果已经被预定了一大半。“真的太感动了,这批货我还是刷信用卡进的,就怕血本无归。北仑这座城市真的太暖了!”得知有这么多人伸出援手,货主王师傅十分感动,决定以成本价将这批苹果出售给居民朋友。

  苹果有了好“归宿”后,如何让居民安全放心地吃上苹果?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通过We志愿、志愿浙江等平台再次激活百合“红领网格”,27个微网格共63名志愿者报名参与这场苹果“保供战”。志愿者兵分三路,一组帮助货车司机进行消杀和搬运,二组志愿者“摆摊设点”负责登记需求、核对物资和货款,三组志愿者负责运送苹果。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2000余斤苹果已经抵达居民家中。

  海天园党员志愿者孙光宇前一晚在小区内负责物资分送工作,忙到凌晨3点才回家休息。早上7点多他被群内认购苹果的消息“唤醒”,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他不顾疲累,再次当起了“配送员”。“既能解货运司机燃眉之急,又能让居民吃上大苹果,简直是‘双赢’!特殊时期大家互帮互助,应该的!”匆匆说完,孙光宇又转身前往下一户业主家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