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首个全过程人民民主体验馆揭牌成立
2022-10-15 15:22    通讯员 陈红 贺群 记者 鲁勇辛

  本网讯(通讯员 陈红 贺群 记者 鲁勇辛)10月13日下午,全市首个全过程人民民主体验馆在新碶街道揭牌成立,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昕出席揭牌仪式。

  新碶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体验馆有250多平方米,功能齐全,不仅设有联络室、居民议事厅和会客堂,还有“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室。

  新碶街道地处北仑中心城区,区域面积约71.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35万,现辖14个村、10个经济合作社、22个社区。辖区内有省人大代表2名、市人大代表6名、区人大代表57名。人大新碶街道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创新工作举措,探索出了“板凳聊事”“月光接待"“代表夜督”等特色做法,辖区60多名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微网格,倾听社情民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生动实践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

  揭牌仪式后,街道在体验馆举行了“民生政务面对面”暨“亲青民主”体验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