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审批提速打通保供物流通道
2022-10-15 15:22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孙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孙蕾)“你可以先把所有需要的资料整理好,我一次性录入,审批速度会比较快。”“所有驾驶员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记录。”昨日早上8点,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商贸管理科办公室人来人往,工作人员一边与打来电话咨询的企业沟通,一边手脚麻利地为前来办理运输通行证的企业人员录入信息,审核完成后打成通行证。

  自10月13日我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为保障市民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正常生活,开发区商务局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管控区域核准车辆智能通行系统,加快审批速度,第一时间打通保供物流通道。

  在现场,记者看到,短短十几分钟,三江超市北仑区域负责人黄少云就拿到了紧急办理的10辆车的通行证。“我们三江购物这次受管控区域涉及到1家门店,这家店在大榭岛上,涉及岛上大概四五万居民的供应,平时我们的日均供应量大概10吨,有10辆车用于配送,由于突发的疫情,我们已经把供应量紧急增加至20吨左右,来保障岛上居民的需求。”

  “我们商务局主要负责商贸企业车辆通行证发放,其中主要是往管控区超市、菜场配送生活物资的车辆,以及一些为大型企业、学校做餐饮配送的物资运输车辆,这三类是我们的重点保障对象。”开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他的商贸企业如果确实有需要,他们也会根据规定实施通行证发放,目前已发放相关通行证150张。“目前,我区货物充足、供应平稳,居民可以放心采购。”

  接下来,开发区商务局也将积极组织相关货源和企业,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居民的生活需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