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笔“专精特新”跨境融资业务落地
2022-10-14 10:23    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郭星雲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通讯员 郭星雲)日前,农行北仑分行为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宁波华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跨境融入资金600万欧元,该笔外债年化利率为1.5%以下,大幅低于境内融资利率,大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这也标志着我区首笔“专精特新”跨境融资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宁波华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29项、著作权2个,并通过ISO9000认证,已被认定为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但作为一家净资产规模较小的企业,该公司在融资方面一直有较大压力。

  据了解,今年5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开展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的通知》,对原外债便利化政策进行了扩容。新政下,试点主体类型在高新技术企业基础上新增了“专精特新”企业,同时,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便利化额度统一提高至等值1000万美元。

  “华热机械的净资产约3000万元,传统模式下只能从境外借入等值3000万元的外汇贷款,但是借助外债便利化政策红利,公司外债额度一下子从3000万元增加到了1000万美元。”农行北仑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政策落地的第一时间,我行第一时间研究落实方案,制定具体细则,加强分支行二级联动,从各个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跨境融资方案。”

  在各方通力合作下,目前,该企业已成功融入该笔资金,融资款项将用于归还境内银行贷款及日常经营所需,能有效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