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绿色工厂创建有新成果
高林银箭公司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2-10-14 10:2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魏超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魏超)我区创建绿色工厂又有新成果。经过历时7个月的建设,宁波高林银箭机电有限公司光伏电站二期工程日前全面建成,正式并网发电。“创建绿色工厂对区域整体绿色低碳发展有很大帮助,政府也在推动企业通过绿色低碳的改造、管理的提升,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环境保护的目的。”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林银箭公司建设绿色工厂的成功经验,可以有效地引导我区更多的企业加入绿色制造队伍,进一步夯实全区绿色化发展的基础。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创建绿色工厂,是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快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聚焦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围绕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等主要内容,出台了清洁生产审核、节能技术改造、节水型企业创建等奖励补助政策,鼓励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高林银箭机电有限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的工业用缝纫机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盟、东南亚、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全面淘汰落后电机,新投入使用的油水分离设施每年可减少危废品产生270多吨。去年该公司成功创建了宁波市绿色工厂。该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光伏电站为3.55MW厂房屋面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已于今年8月并网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350万度,年均可节约标准煤1025.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50.9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83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0.42吨,相当于每年栽种18.6万棵树。

  目前,我区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多家绿色工厂。今年将达成50家以上绿色工厂的创建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