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开拓全局视野 集中优势资源 助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2022-10-13 20:27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10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普惠、均衡、优质、科学的原则,开拓全局视野、集中优势资源,做教育务实的理想主义者,以非常理念、创新方法、有效举措进行教育体系改革,助推全区教育质量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张海航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北仑区中心幼儿园、北仑中学、华山小学、新碶中学、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北仑职高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区教育局负责人汇报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潘银浩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现场共同探讨研究,并对全区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全区教职员工的同心协力、奋力拼搏下,北仑实现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教育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等态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走上了稳健优质的发展道路。

  潘银浩强调,教育是最大也是最长远的民生,事关区域长远发展。要做强规划,提纲挈领把方向。用前瞻性的长远思维,充分考虑学校布点与人口、总量与结构、谋划与落地、教育与师资、学校教育与社区教育之间的关系,出台可操作性强的规划方案。要狠抓关键,脚踏实地强基础。以教育为导向,围绕重点学校、重点人才、重点生源等要素,结合自身特色与优势,谋划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打造一体化培养模式。要深化改革,常学常新谋发展。以数字化改革、智慧校园改革、教育体系改革、保障能力体系改革为主线,加强学习、勤借外脑,加速构建科学高效的教育空间、教学学科体系。要加强党建,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落实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建设、长抓不懈提高教育队伍素质,始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