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0-13 18:13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10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拟新设社区及社区规模调整情况的汇报》及《北仑区模具及关联产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方案》。

IMG_6610.JPG

  会议指出,工业社区是北仑创新探索工业标准化服务的全新模式,起步早、发展快,在浙江甚至全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园区化、服务社区化”工业型社区服务形态,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新设立芦江、联合、小门三个工业社区,对进一步优化助企服务、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集成工业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擦亮北仑工业社区的“金字招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方面、零距离的高效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仑区模具及关联产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方案》。

IMG_6649.JPG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造是助推企业转型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效手段,是打造新优势、引领新发展的创新动能。全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利用好模具及关联产业作为全省首批试点的契机,加快建设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和国家级模具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造“做样学样、牵头总包、标准合同、监理验收”等改革创新举措,采取轻量级改造、工程化实施、平台化支撑、实操型服务等方式,加快打造样本工厂,批量化复制推广,全面提升模具及关联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使北仑的模具行业数字化改造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最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