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
王建波出席
2022-10-13 09:54    记者 徐桂凤 仇维杰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仇维杰)10月1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会,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家单位2022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军主持,副主席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秘书长邱海国参加。部分区政协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本次评议。

  据统计,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有152件提案交由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办理。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亲自领办重点提案,主动参与、协调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有力推进了提案意见建议的吸纳和采用。

  会上,3家提案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政协委员与评议单位开展了面对面协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经现场民主评议,3家被评议单位评议结果均为优秀。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建波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生动、最有力的重要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和重全局的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正确看待和全力支持民主评议工作,虚心接受委员们的评议监督,及时查摆和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王建波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使提案内容与中心工作合拍、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向,进一步发挥政协提案在助推全局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聚焦民生期盼,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提案真正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意诉求的重要窗口、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树立协商民主理念,汇聚工作合力,始终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做到事事协商、件件协商。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按照“政协出品必属精品”的要求,注重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