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计生协来我区调研
2022-10-13 09:54    记者 刘盈蓉 林思谕 通讯员 成伟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林思谕 通讯员 成伟)10月11日,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潘祖光一行,来北仑调研计生协工作和复评省级青春健康俱乐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计生协会长刘文科等陪同调研。

  潘祖光一行来到大碶街道岩河社区“5G+”家庭健康服务综合体——幸福驿站,现场察看了驿站城市书房、阳光青春·携爱同行演示区、智慧医疗区等各个项目功能区设置情况;参观了大碶街道国家级“小棉袄”暖心家园阵地,详细听取49周岁以上计生特殊家庭综合保险项目、心理帮扶和“就医有帮”运作模式。随后,潘祖光一行实地走访了北仑“一家”托育园、国家级青春健康俱乐部,仔细询问日常运维、工作特色等,并对0-3岁婴幼儿托育、青春健康教育特色做法表示肯定;同时,通过现场看场地、检查台账和汇报座谈等形式,对省级青春健康俱乐部基地——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进行复评检查,了解6年来的相关运行情况。

  潘祖光对区计生协在特殊计生家庭关爱、婴幼儿照护、青春健康教育、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潘祖光强调,一要加强计生协组织建设,围绕六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计生协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浙有善育”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二要注重推进计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打造特色鲜明的品牌亮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帮助家庭提高育儿经验、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让广大计生家庭、育龄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巩固基层计生队伍建设,全面增强计生工作人员素质,提高计生优质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