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统领聚合力 看家本领赛风采
“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党建联建专场开赛
2022-10-13 09:54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王凌虹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王凌虹)党建统领聚合力!10月11日晚,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灯火通明、气氛热烈,由北仑区委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党建联建专场在这里拉开帷幕。

  现代社区建设,一头连着民生幸福,一头连着建设使命,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今年9月起,北仑启动“书记加油”现代社区建设擂台赛,来自全区各街道的社区书记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比改革创新的决心、赛攻坚破难的风采,充分展现北仑区现代社区建设的战力活力。

  继前两次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专场成功举办后,当天来参加比赛的书记们斗志昂扬,带来了党建联建在打造现代社区、走向共富之路上的典型案例,展示他们扎根奉献、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以来,由蓝湾党建联建组成的专家团为辖区企业、青年人才带去了5场‘金钥匙’助企讲堂,帮助企业理解吃透、消化吸收各项政策。”“我们向阳社区是典型的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联建让社区迸发向阳‘邻聚力’,让‘红色朋友圈’越来越大,‘网格大底盘’越来越坚实,共享党建阵地越来越多。”“针对东部片区资源匮乏等问题,我们构建‘七彩云’党建平台,积极链接50多家资源单位,梳理整合形成联建成员单位‘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促成‘需求’和‘资源’双向认领、精准对接。”

  比拼现场,来自各街道的11位党建联建负责人围绕党建联建在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小区治理等领域发挥的作用,开展特色项目大比拼,全方位凸显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台上书记们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台下后援团激情助阵,掌声不断。

  比赛也让参赛选手获益匪浅。“通过比赛,我不但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较深的总结和提炼,也看到了其他街道的党建联建工作,相互学习的同时,未来还可以资源互通,实现跨街道跨社区的合作。”春晓湖工业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赛男说。

  经过角逐,最终来自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的王诗芳获得一等奖,小港街道枫林社区金胜男和柴桥街道瑞岩社区王慧获得二等奖,新碶街道向阳社区周晶晶、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周宁和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严赛男获评三等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