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努力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 增强老年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2022-10-13 09:54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10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赴区中心福利院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老年人健康保障工程(二期)”推进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增强老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荣参加。

  在区中心福利院,贺威平一行深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认知症照护专区,实地察看基础设施环境以及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得知该院区认知症照护专区为认知障碍长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认知训练课程,贺威平表示赞许,并走进特色疗室,与正在“上课”的老人亲切交谈。贺威平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继续关心、关爱认知障碍老人,为他们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分别就北仑区2022年老年健康保障工程(二期)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该工程作为2022年北仑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重点针对独居、高龄、低收入及有医养需求的老年人群,为他们提供防跌倒干预、慢病筛查等服务。目前,项目各项工作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贺威平对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推进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是民意期盼、民生寄托。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老年健康保障工程推进的每个环节,做到各个流程环环相扣、精准高效,确保将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贺威平强调,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自觉性,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养老难问题,切实满足群众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培育更多普惠性养老服务项目;要鼓励社会广泛参与,通过开展慈善助老项目、培育为老服务组织、打造为老服务品牌等举措,营造公益化为老服务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全区养老事业发展,广泛收集、听取人大代表、养老机构和相关基层群众对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放大监督效能,助推全区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贺威平一行还观看了专题视频《在仑暖养》,听取了中心福利院二期规划以及全区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