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10-11 21:02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2_7119670.jpg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10月11日上午,我区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区委政法委介绍了我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和明显成效。区文广旅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等部门分别就养老诈骗线索摸排核查、案件侦查破获打击、案件审理办结等落实情况和推进现状进行了介绍。

  今年4月,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北仑按照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的工作要求,高位推进、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宣传报道、打击惩处、源头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宣传报道上,充分运用线上加线下、传统加新型的方式,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下宣传活动613场次,发放纸质宣传册27万余册,发送短信41万条。同时,发挥区级主流媒体、自媒体平台影响力,发布图文、视频宣传信息119条,阅读量达42万人次。

  在打击惩处上,注重强化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深入摸排核查有关线索,依法快侦快破一批养老诈骗案件,精准打击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已侦破各类养老诈骗案件10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4名。区法院从严从快审结了全市首例涉养老诈骗案件,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傅某芬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行业整治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有关部门对相关机构、企业、个人涉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进行了全面大排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通过行政约谈、责令整改、督促清退资金等方式抓好整改,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着力在源头防范化解涉诈养老风险隐患。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下一步,我区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持续巩固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的治理成果,持续强化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持续压实督导各有关部门责任,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有关部门也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该专项行动中来,踊跃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加强对身边老年人的宣传防范,共同为全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