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街道河头村获评“浙江省美丽庭院特色村”
2022-10-12 09:01    通讯员 叶晶晶 沃王琦 记者 王曾贤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沃王琦 记者 王曾贤)近日,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的通知》,柴桥街道河头村榜上有名,系全区唯一。

  河头村是远近闻名的花木种植村,花木经济活力十足,全村80%以上是花卉从业人员,总种植面积超万亩。近年来,该村通过新农村建设中心村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并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专项行动,全力整治村容村貌、改建公共基础设施,打造“山、水、花、景、村”一体景观,形成了产业与生态并举、物美与人美兼修的花园式村庄,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森林村庄等荣誉称号。

  在美丽庭院的创建中,河头人坚持一家一景,各家有各家特色,种花自有艳色,种树便乘绿荫,种菜亦有风景;坚持一点一策,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合作绘制手工装饰品美化庭院、引进国外精品花木,更得到农民艺术家团队的强力支持;坚持一年一评,全民参与,把美丽庭院评选当做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机会;坚持一户一韵,花园加产业,自主与互助,在修建产业型庭院的同时,升级打造花木会客厅,以大带小、以小带散,促进经济发展。

  目前,河头村正致力于未来乡村建设,为构建“田园-花园-学园-公园-乐园-颐园”这一主客共享的多元式绿色生活,打造农文旅相结合的宜居风貌,化美丽经济为共富经济而努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