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
2022-10-11 20:24    记者 宣浩峰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10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目标,注重方法、控源治本、疏堵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高效做好信访工作。

  在信访局,潘银浩接待了来访群众。“劳动模范津贴由于企业管理等原因未能发放到位”“安置房存在墙体漏水、楼梯扶手松动等质量问题,需要维修”……对于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潘银浩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与大家进行充分沟通。“政府就是让弱者充满希望,让强者心怀畏惧,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把问题解决好,同时避免出现不平衡的新问题。”潘银浩当场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和行动。

  潘银浩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领导干部需要亲力亲为的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按照“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不折不扣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大化解力度。立足群众最迫切需求,整合各职能部门的解决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制度和初信初访闭环机制,做到初信初访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受理,避免初转重、信转访,切实从源头上减少重复信访。要聚焦积案化解,强化领导包案、力量整合、标本兼治,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要用好信访联席会议。统筹政法、信访、矛调、网信、公安等部门力量,强化协调联动,运用法治手段规范信访秩序,加快推动“1612”与“141”体系贯通落地,构建“数字+信访”工作模式,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