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58亿元!宁波舟山港国家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北仑“两场一仓”整治提升又有大动作
2022-10-08 09:53    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鲁勇辛 通讯员 谢新莹)近日,伴随着一声号令,总投资158亿元的宁波舟山港国家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北仑“两场一仓”整治提升行动又朝前推进了一大步!

  该项目由宁波市北仑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港国际物流公司及宁波大通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宁波汇海通国际物流枢纽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涉及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灰库、算山北地块、穿山港区华峙地块和梅山港区碑塔地块4个集疏运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配置有集卡车停车场、空箱堆场和重箱堆场。

  其中包括国内首个数字化、立体化、智能化集卡停车场及堆场项目,6层的智能化集卡立体停车库和地面露天停车场合计可停放集卡车量约1200辆,智能化立体空箱堆场可堆放空箱量约2.68万TEU,重箱交接区共布置平面箱量792TEU。 自今年4月强势启动“两场一仓”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北仑已有3处临时集卡停车场开工建设。其中新碶横浦临时集卡停车场一期550个车位已建成投用,梅山北坝临时集卡停车场、郭巨峙南临时集卡停车场正全速推进中,投用后预计可新增容纳集卡停车5000余辆,届时城区集卡违停现象有望明显改观。

  此次宁波舟山港国家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建,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港口功能配套。除了有效缓解港内堆场空间不足,项目建成后还将提升港区空箱装卸、堆存、验箱等配套服务能力,减少北仑各港区间的跨港区短驳运输,加快港外集疏运体系运转,增强宁波港口物流成本的竞争优势,同时提升“两场”设施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为集卡司机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一站式”生产生活服务。

  “我们将分秒必争,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宁波汇海通国际物流枢纽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史伟耀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将以“一流标准”推进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标杆项目。

  以此次开工为契机,北仑还将加快谋划桥南、梅山东物流集运基地等一批新的港口配套项目,推动“两场一仓”布局进一步优化,整合建设成效显现,港外集疏运配套服务、功能、品质整体提升,在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的同时,实现港城共荣、港城共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