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严守“小门”第一线
2022-10-08 09:53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游天奇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游天奇 陈红)“请扫‘场所码’,请打开您的‘行程卡’。”“大叔,国庆期间人多,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新碶街道国贸花园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傅兆君早早来到小区门岗值守,协助小区“小门”管控。

  节假日期间,小区进出口人流量大,人员流动频繁,“小门”管控压力倍增。杜鹃社区的党员志愿先锋队和其他微网格的志愿者组成假日“小门”管控小分队,分批前往各个小区站岗值守、提醒居民扫码测温。傅兆君是杜鹃社区党员志愿先锋队的一员,也是杜鹃社区微网格成员,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节假日值班值守。秋日的太阳稍显毒烈,不一会儿,不停地来回给进出小区人员扫码测温的傅兆君,后背已被汗水沾湿。

  杜鹃社区辖区范围内共有13个小区,17个小区入口,12000余名居民,众多出入口和密集的人口大大提高了“小门”管控的难度。结合实际情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动辖区网格力量及志愿者力量,在节假日人流量多的时候组建起“小门”管控值班队伍,排查上报重点区域来仑人员,第一时间将风险及时掌握;同时每日开展“小门”暗访巡查,拍照留档,防止“不扫码、少扫码、装样子”等情况产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