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文化新地标开建
2022-10-08 09:5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近日,由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港有限公司代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世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的北仑文化中心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北仑的文化新地标,项目地块处于凤凰城核心区域,位于长江路东侧,区府路以北,四明山路以南,东侧紧邻凤凰山商业街和北停车场。用地面积为307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596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86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7315平方米。项目主体建筑四层,其中一、二层主要设置1200座大剧场、400座小剧场、200座报告厅及配套服务用房等;三、四层主要设置文化馆、艺术创作室、艺术培训室、漆画工作室、排练厅、琴房等。

  近年来,北仑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在家门口建设一个高大上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场馆,是多年来北仑老百姓的夙愿。为了补齐公共文化发展短板,助推凤凰城核心区域开发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北仑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前期,凤凰城指挥部办公室邀请了国内外行业顶尖的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担纲项目设计。项目以打造具有吸引力、专业性、现代化的城市文化新地标为目标,聚焦北仑特有的海洋海港文化,以帆船为概念原型进行设计推演,最大程度利用基地条件和环境特点,紧紧围绕剧院和文化馆两大主题功能,建设一座功能先进全面、空间开放包容、立面简洁大气的综合性公共建筑。

  作为我区重大标志性公共建筑,文化中心的建造效果、工期进度、投资控制等综合要求高,建设难度较大。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凤凰城指挥部办公室、大港公司、区文广旅体局、资规分局、区评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协同作战,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方面我们紧盯开工目标,制定各级进度控制目标,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各类专题会议以及专家论证的形式严把质量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更高层次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增强北仑文化软实力,提升北仑现代化国际化城区品质,成为承载北仑精神气质的重要文化地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