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然坚守 守护健康
2022-10-08 09:53    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杨文颖

  本网记者 刘盈蓉 邵晶靖 通讯员 杨文颖

  在这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日子里,他们“医”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假日我在岗”,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为患者的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

  10月4日,国庆假期第4天。上午9时,记者在区人民医院看到,这里的工作一切如常,门急诊诊室都正常开放。值班医生坚守在自己的科室,为患者治疗;护士们穿梭在各个角落,为患者提供服务……

  随时在岗的抢救室值班医生

  国庆黄金周,抢救室里的医护人员依然严阵以待,和平常丝毫没有区别。这个假期都在抢救室值班的医生何民民,此刻俨然化身为“救火队员”,哪里有突发事件,哪里就有他马不停蹄的身影。

  “3日晚上,有一名患者出游时被蛇咬伤了。好在抢救及时,现已没有大碍。”何民民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抢救室的工作比平时更忙碌一些,尤其是一些市民朋友在出游时发生磕磕碰碰造成外伤的情况较多。

  “今天这胳膊有没有好一些了?稍微动一动让我看一看。”处理好抢救室的工作,何民民还会抽空来到急诊病房探望住院患者,问一问病情,道一声安好。

  “你这腿疼怎么样了,我给你配点止疼药。”如若急诊外科诊室忙不过来,何民民又会到这里接待一波急诊患者。

  值班期间,记者看到,许多和何民民一样的医生频频往返于病房与诊室之间,“两点一线”和工作餐是他们的节日“标配”,辛苦疲惫却不曾有一丝疏忽和抱怨。

  “陀螺”一般的门诊护士长

  “请戴好口罩,配合验码和测量体温,背包过一下安检。”由于很多市民利用节假日来医院就诊,节日里的门诊护理护士长孙洁似乎比平时更为忙碌,只要是门诊涵盖的范围,都是她服务的对象。

  记者跟随孙洁的脚步,首先来到了门诊大门预检服务台。眼下,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守好医院“小门”是孙洁工作的重中之重,检查“十大症状”登记对象台账、查验入院人员“两码”情况、提醒患者有序通过安检入口……她用细致且善意的提醒,确保“小门”防控不漏一人,安全到位。

  看到“小门”防控井然有序后,孙洁顺道拐进了儿科门诊。“今天的人数是不是比前两天多了?特别是发热感冒的小儿,你们要多留心。”她细心叮嘱着当天值班的护理人员,随后又来到儿科各个诊室门口巡查,及时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帮助。

  用孙洁的话说,自己就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每天都得用脚步来丈量患者的满意度。在巡查过程中,有任何一处不足,她就得马上过去“添补”。偶尔回到办公室,她的手头也停不下来,必须及时将质控检查的信息输入电脑中。

  每逢假日分外忙。孙洁告诉记者,国庆黄金周前三天,区人民医院日门诊量达到四五千人次,比平常多将近一千人次。这也意味着,门诊医护人员的工作量比平时更大,需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虽然我们对‘节假日’的概念很模糊,但每当听到患者说一声‘谢谢’,我们都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