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督导暗访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 紧盯关键环节 把牢每个关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2-10-03 08:44    记者 张晔 鲁勇辛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鲁勇辛 林思谕)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重点商圈、液化气储备站等地,督导暗访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每个关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流调工作组目前有多少人?”“一天的流调信息量大概是多少?”潘银浩走进新碶街道信息综合指挥室,与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交谈。潘银浩指出,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来仑返仑人员排查流调工作,做到数据比对快捷精准,信息反馈及时准确,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大门”、管好“中门”、把好“小门”。同时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保持“见微知著”的敏感性,切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和风险排查管控等工作。

  国庆期间,商圈内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潘银浩来到北仑银泰城,在入口处驻足察看“场所码”查验以及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他叮嘱商圈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高峰时段加强进出口防控措施,严把第一道关,同时组织安保人员随时巡查,劝导顾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筑牢商圈疫情防控“安全线”。

  “安全管理方面有哪些制度?”“具体举措又是如何落实的?”在兴光液化气北仑储备站,潘银浩认真听取站点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安全管理制度和配套设备情况,并对做好液化气运营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无小事,风险往往发生在麻痹大意之时,要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三管齐下,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到位,坚决严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潘银浩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压实任务,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严排细查风险隐患,消除死角盲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实现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