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北仑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2-09-30 14:50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严建中 摄影 林思谕

  峥嵘岁月长相忆,丰碑高矗慰忠魂。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潘银浩、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区五套班子领导成员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全区上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松柏青翠、鲜花环绕,革命烈士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8点45分,随着礼兵的就位,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雄壮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理想。

  在深情舒缓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稳稳地抬起5个花篮,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潘银浩和烈士亲属代表、革命老战士代表、社会各界代表、驻仑部队代表等神情庄重地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着花篮上的红色缎带。仪式结束后,潘银浩等区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雕像,并送上鲜花,追思他们对党和国家忠贞不渝、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

  方飞龙在主持时指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当前正值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北仑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忠诚践行“两个先行”,全力建设“六个之都”,在“六促六优”的大场景中干出虎虎生威的大业绩,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