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开工
2022-09-30 10:15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凌旻 刘洲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凌旻 刘洲)9月28日上午,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一期)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个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进入实体建设阶段,也意味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迎来了提升开放能级的新契机。

  据悉,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位于梅山综保区内,设计总建筑面积超82.4万平方米,重点打造跨境电商“一站两仓”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含品牌独立站、前置仓、海外仓),主要具有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区港一体、商贸物流、大数据服务、园区运营等综合功能。

  今年4月21日,宁波舟山港集团旗下的宁波环球置业有限公司、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宁波梅山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港城实业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豪雅进出口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宁波数智跨境物流有限公司,开发中国(宁波)跨境贸易数智枢纽港项目,在提升港口物流配套能力的同时,创新探索国际供应链新业态,搭建中国制造出海、品牌出海的“基础设施”,助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

  自宁波数智跨境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土地使用权取得、勘察设计招标、规划方案报批等一系列程序,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后随即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未来,该项目将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打造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圈体系,服务好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全球客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