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残联换届选举完成
2022-09-30 10:15    记者 杨亚妮 鲁勇辛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鲁勇辛)9月29日上午,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宁波市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梁达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吴艳芳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银浩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残疾人工作,深入分析了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切合北仑实际的扶残助残工作进一步深化。未来五年,北仑将紧紧围绕“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新目标、新定位,开拓创新、精准施策,全力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崭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屠斌斌为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聘请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为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钟磊、单坚平、谢晓曼、顾开心、曹雷钧、何菲、俞存仁、李尔为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选举乐王辉、史芳等13人为宁波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闭幕会上,新当选的屠斌斌就接下来五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力度,全面落实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质量;要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深化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提升残疾人共公服务水平;要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健全残疾人就业保护、就业支持和就业服务制度,提升残疾人社会生活品质;要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全力维护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