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会客厅里共话港口发展“硬核”力量
2022-09-30 10:15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宇)“2019年,通过会客厅载体,宁波舟山港采纳了港口数字化提案,打造了临港数字化‘智慧大脑’,率先在全国实现无纸化和物流节点可视化,大大节约了物流、人力等成本,每年省下几个亿。”北仑港航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浩慈说。

  9月29日,北仑港航政协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围绕“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港”喜迎二十大主题,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和行业代表在会客厅分享港口发展“浙”十年,畅谈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共商建设一流强港的良策。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了在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过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港航政协委员会客厅应运而生。

  会客厅以省、市、区政协港口物流产业和领域委员为主体,以宁波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为阵地,旨在凝聚霞浦街道政协联络委、园区管委会、物流工业社区和物流协会多方力量,围绕港航领域新形势、新变化,发挥委员优势和作用。

  “泱泱东方大港,看着梅山港区的桥吊繁忙作业,让我倍感振奋。”分享会前,与会人员在蒙蒙细雨中参观港口作业场景,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中,港航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聚焦港口发展,认领了物流园区永定河路路面维护项目、集港通数字化物流服务项目、智慧港航建设学术论坛建设项目、集卡司机全生命周期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等4个“委员为港口发展办实事”项目,为港口办实事,助推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