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挥防疫微网格力量
无物业小区开展“防疫守门员”评选
2022-09-30 10:15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王凯)“1号我可以值班。老王,把你安排在2号可以吗?”十一假期还没到,新碶街道百合社区海天园自治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微网格长孙光宇就已经提前准备,开始安排值班表了。每逢节假日,他和小区热心居民总会早早来到小区门岗值守“小门”,风雨无阻。自3月以来,通过“小门”管控,他们已经排查并上报了26例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情况。

  为进一步激励无物业小区门岗人员和小门管控志愿者,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同时让更多居民看到广大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充分征求辖区各物业公司和微网格长的建议后,制定了一套“疫情防控好卫士”评选标准。同时,社区也会定期组织微网格力量开展“交叉互检”,对各小区门岗开展不定期检查,并在各门岗张贴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层面的监督。

  9月29日,孙光宇代表海天园小区的志愿力量来到社区领取“疫情防控好卫士”荣誉。“一开始很多居民不理解我们,觉得宁波很安全,为什么进门还要扫码?”孙光宇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配合我们,甚至加入到我们的志愿队伍中来,我感觉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很暖心。”

  “小区小门管控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物业门岗无疑是最辛苦的人之一。我们通过这种表彰激励机制,慰劳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将他们的事迹宣传出去,在辖区营造一个全民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