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集中攻坚 为城镇“美颜”
小港向“裁而未执”积案“亮剑”
2022-09-30 10:15    通讯员 季柳巧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季柳巧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违建一拆,心情都跟着舒畅了!”村民胡大伯所说的违建,位于小港街道衙前村,靠近甬江边,是一处“裁而未执”的违建仓库点位。今年,小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三改一拆办、资规等部门,拆除了这处面积达千余平方米的违建,甬江沿线恢复了亮丽风景线。

  据悉,该处仓库违建建成于2012年,包含有1间大仓库、5间简易房,建筑面积达1080平方米,均为基本农田违建。2013年,法院对其作出裁定,但由于该违建存在确权纠纷,拆除工作被反复搁置。

  小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与涉及纠纷的双方代表进行单独约谈,详细了解情况,最终依法完成了该违建的确权。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宣传、劝说,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顺利实现了违建整体一次性拆除。

  2022年,为持续加大“裁而未执”国土历史积案清理力度,在上半年已处置46宗案件的基础上,9月起,小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展开为期2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对还未处置到位的国土历史积案进行强制清理。此次行动整合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力量,以基本农田违建为重点突破口,坚持“以拆为主、应拆尽拆”的工作原则,制定详细的“一宗一档”整治方案,倒排处置计划,向积案进行攻坚,目前已强制执行了4宗案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