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召开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
激扬巾帼之志 彰显巾帼之美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半边天”力量
潘银浩俞泉云讲话 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9-28 18:29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9月28日,北仑区召开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俞泉云讲话,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金昕、宋林权、陆亚芬、张海航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俞泉云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北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北仑各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过去六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联”与“链”的作用,着力打造红色妇联、实干妇联、为民妇联、品牌妇联,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北仑区广大妇女群众更是以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北仑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期妇女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俞泉云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迎来更多机遇与挑战,北仑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勇立潮头,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独特优势。同时,希望北仑广大妇女坚定信念、增强定力,汇聚创造时代伟业的巾帼力量;希望北仑各级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履职尽责,筑牢助力共同富裕的基层基础;希望北仑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和关注妇女事业的发展。 

image.png

  潘银浩对区妇联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六年,全区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层治理等各条战线辛勤工作、建功立业,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创业创新的巾帼能人、一批引领风尚的道德楷模。在我区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中,处处闪耀着巾帼英雄的别样风采,奏响了最美巾帼赞歌。

  潘银浩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争先有我”的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之责、弘扬传统美德、加强自身建设,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巾帼本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巾帼风采,在引领文明风尚中展现巾帼魅力,在争先进位创优中锻造巾帼铁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共同谱写“两个先行”北仑新篇章。

  潘银浩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妇女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妇联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局面,促进妇女事业和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image.png

  会上还听取并审议北仑区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北仑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