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年糕 大产业
民生议事堂助力基层共同富裕
2022-09-26 09:23    通讯员 刘迪 李泽浩

  本网讯(通讯员 刘迪 李泽浩)9月22日下午,一场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聚焦白峰年糕产业提档升级”为主题的专题协商会在白峰街道下阳村虾 举行。

  参与活动的区政协委员、职能部门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年糕企业代表等首先实地调研、参观了虾 年糕文化体验馆、白峰福口乐食品厂,仔细询问、了解了加工厂情况,听取了白峰年糕发展现状等汇报。

  据悉,下阳村虾 不仅是年糕企业的集中地,也是远近闻名的年糕之乡。村里人传承着祖祖辈辈的手艺,利用当地独特的龙潭水资源,精制出色泽晶莹、清香诱人、味道纯厚的年糕。但如此优质的农产品却面临着规模小、附加值低等窘境。

  “自1990年虾 年糕产业从代加工厂转型至自主运营以来,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仅仅是小富、个富,我想将年糕产业作为下阳村的一张金名片,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下阳村党委书记曹存伟心系年糕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困扰及设想。

  会上,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立足自身进行了“头脑风暴”,各职能部门悉心答疑,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白峰年糕产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了事实依据和意见建议。“我家年糕颜色各异,这款蓝色年糕是用蝶豆花制成的,还有粉红色的呢!另外,还分中高低档,以适应不同客户群体。”“年年高”品牌创始人周裕君带来了他丰富的产品,分享了自己10年来的农产品电商销售经验以及品牌故事,呼吁大家注重品牌价值、优势共享。

  “不仅要丰富产品线、多途径拓展销售渠道,我建议成立年糕产业园,形成产业链,通过乡贤资源引进专业设备、人才助力。”区政协委员翁雪峰说道。

  区政协副主席郭志昂对虾  的地理和资源优势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以本次协商会作为新起点,继续跟进,支持白峰年糕产业从手工、粗放、散小向自动、精细、产业化发展,要讲好故事、打响品牌,用小年糕带动大产业,充分发挥好“民生议事堂”小切口作大文章的作用,尽快将讨论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将虾 年糕打造成共同富裕的范本,同步推进生态旅游、休闲文化融合发展,带动蘑菇、茶叶等当地农产品增效致富,实现共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