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同心聚共识 同行助共富
党外人士山海之间唱响“颐养之歌”
2022-09-26 09:23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胡栩琦 俞莞尔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胡栩琦 俞莞尔 陈未鸣)聚人心筑同心,促共富显作为。9月24日上午,在郭巨街道福民村紫微湖旁,“甬同心·跟党走·助共富”北仑区党外人士“喜迎二十大·携手向未来”公益捐步活动如火如荼举行,2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沿着紫微岙亲水步道健步走,在习习秋风中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刘文科等参加。

  本次活动由区委统战部、区慈善总会主办,郭巨街道承办,农工党北仑区基层组织、北仑知联会、区新联会、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参与,旨在凝聚党外代表人士的力量,以线上捐步的方式,将公益慈善活动与健康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助力慈善康养,共绘“共同富裕”温暖底色。

  活动参与者通过扫描“公益捐步”二维码,点击“甬行善”小程序,按下“立即捐步”,即可将健步走的步数兑换成相应的公益金,通过慈善平台进行捐赠,筹款目标为15万元,区慈善总会将按照1:1配比,最终筹得项目资金30万元,全部投入到郭巨街道峰南社区“知新健康慈善小屋”及“数字化5G呼叫系统”慈善项目当中。

  据了解,峰南社区是个老年安置社区,常住人口691人,其中60周岁以上671人。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社区很多老年人存在不同种类、不同程度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等。如遇突发疾病等情况,容易出现呼叫困难、耽误救治等情况。同时,部分老年人还存在腿脚不便的问题,子女也时常不在身边,给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困扰。因此,亟需通过完善养老设施、优化养老服务、改善养老环境,推动社区养老精细化、数字化。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慈善总会与郭巨街道聚焦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经多次调研对接,决定在峰南社区捐建“知新健康小屋”,并为独居老人安装“数字化5G呼救系统”,助力峰南社区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同时,为顺利推进捐建项目,区委统战部发动北仑知联会、区新联会、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等统战社团及爱心企业家积极捐款,为幸福颐养贡献力量。

  此前,为了给老年人提供精细化服务,郭巨街道党工委加强同农工党北仑区基层组织“协作共建”工作,深化“为健康加分”峰南颐养项目,开展多次惠民义诊等活动,推出“又见阳光”半失能老人关爱项目、“让爱回家”认知障碍老人防走失项目、“烽火红领”志愿集市等子项目,围绕基层群众需求,打造同心共富基地。

  下一步,将以打造未来健康场景为目标,建立完善的养老健康安全保障系统,打造社区智慧健康场景,具体包括自助微诊室、自助健康检测点、体质监测站、自助呼救等子场景服务,提供健康管理全周期全流程服务,推进“为健康加分”峰南颐养项目数字化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