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共富专题议事月活动举行
叶剑鸣王建波出席
2022-09-26 09:23    记者 徐桂凤 宣浩峰 李迎春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宣浩峰 李迎春)9月23日上午,大碶街道在杨岙村文化长廊举办以“臻心汇智·工农互促话共富”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叶剑鸣、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贺波、秘书长邱海国参加活动。

  叶剑鸣、王建波一行先后参观了秀美山川精品线上的五舟溪舫和竹篱馆,实地感受大碶乡村环境的提升和改善。随后,大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品线工作,来自新路、共同、杨岙3个村的村书记、村民代表和臻心汇委员工作室的企业家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协商,街道主要负责人从街道层面对有关问题作了回应。

  王建波指出,此次“臻心汇智·工农互促话共富”活动选题准、议得深,体现了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工农互促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王建波强调,要理清思路,以农村精品线建设做深乡村品牌、以工业资源输出助力乡村发展、以农村能量辐射反哺人民群众,探索新方法、新路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新引擎。要强化共识,街道、部门、各村要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持工业农业双向交流,以实际行动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工农互促工作,搭建促富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进一步夯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叶剑鸣对专题共富月议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协商氛围好,大家都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政协“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协商原则,也为实现更高水平共同富裕,聚智献策,凝聚共识,贡献了政协力量。叶剑鸣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协商,有事坐下来多商量,搭建双向沟通交流桥梁,寻找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方法。要汇聚更多智慧,借鉴参考工业企业发展理念,做到“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找准定位、加强统筹,不断扩大自身优势。要更多关注困难群体,常走访、勤联系、多关心,企业多履行社会责任,扶弱帮困,让更多人有尊严地走上共富的康庄大道。

  现场,北仑农商银行为3个村整村授信各5000万元;3个村还聘请企业家委员担任村级共富先行顾问,持续助力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