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开展稳进提质助企走访服务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进提质
2022-09-26 09:23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带队开展稳进提质助企走访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强加快科技创新,持续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奚明一行首先来到百度云智基地,参观入驻企业兰洋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情况,关切询问基地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兰洋科技是全球唯一一家可在小型化设备上实现浸没式液态散热商业化落地量产的科技公司,其研发人员占比80%以上,两年期间完成了营收500万元到5000万元的十倍增长。奚明鼓励企业加强大数据产业深挖研发,抢人才抢市场,占领技术高地,助力大数据产业完成节能降耗的绿色转型升级,助力我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百度云智基地是百度在全国首个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基地,已引进大数据相关企业375家,形成了引培、孵化、投资、运营、服务等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是我省最具特色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奚明对基地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基地积极构建“政府、平台、企业”联动机制、“孵化、中试、产业化”运行机制、“引、育、留”工作机制,提高目标定位,提升公共服务,让入驻企业一心一意搞科研、一心一意拓市场,努力打造数字经济航空母舰。

  随后,在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奚明参观了工厂全流程产线及质检部门。甬强科技聚焦高端高频高速等电子信息材料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目前已申请专利超过30项。奚明对企业两位博士带领精英团队归国创业、突破国内尖端卡脖子技术的勇气和精神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企业坚持重才爱才、坚持开拓创新,发挥竞争优势、发挥骨干力量,引领区域半导体产业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奚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不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统筹抓好国家和省、市、区各级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关注力度和服务精度,想方设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