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来仑开展养老服务执法检查
宋越舜带队 贺威平参加
2022-09-26 09:23    记者 张晔 鲁勇辛 通讯员 焦程 傅崇恺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鲁勇辛 通讯员 焦程 傅崇恺)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越舜一行来北仑开展养老服务执法检查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主任朱斌荣,副区长屠斌斌陪同。

  宋越舜一行首先来到星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心运营模式、管理机制、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特色养老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就全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区民政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作补充汇报。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养老服务执法检查情况,市、区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围绕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北仑区将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列为政府工作的紧要事、重要事,围绕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类养老服务成效明显,基本形成社会、社区、家庭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宋越舜对北仑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仑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在贯彻落实《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上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提升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北仑以满足最广泛老年群体的普遍性需求为目标,持续扩大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为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宋越舜强调,养老服务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要高站位谋划养老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让每位老年人都能拥有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晚年;要高标准落实“两个条例”部署要求,增强为老服务意识,积极拓展养老服务新渠道,创新养老服务新模式,打造更多亮点品牌;要高水平强化各类要素支撑,在人才队伍建设、智慧养老、医养融合等方面探索创新做法,努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向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并持续跟踪监督办理进展情况,确保办出实效,助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在新形势下有更好更快的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