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与企面对面 政策送“手心”
2022-09-26 09:23    记者 谢挺 通讯员 陈莹皎

  本网讯(记者 谢挺 通讯员 陈莹皎)“企业的股权有多值钱?”“退税减税政策是怎么样的?”“企业该怎么管理信用体系?”“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如何解读?”“稳就业政府扶持政策有哪些?”9月23日上午,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送服务 办实事 促发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开在了后疫情时代企业迷茫的时刻,宣讲会同步在仑传APP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为企业们送上了扶持政策。

  在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日渐复杂的变化下,全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出了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组合拳。为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解压纾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区人社局、区税务局、人行北仑支行一起为各企业代表“送上温暖,促进发展”,活动也吸引了40余名企业代表参与、2.85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弘硕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母公司在台湾,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材料和设备的研发、制造,今年开始试生产。财务人员查女士边听退税减税政策,边飞快地记录笔记。“企业明年开始投产,企业所得税的减免政策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查女士想着回去后再慢慢“消化”笔记内容,然后再试着去执行。

  相对弘硕的精准需求,宁波伏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更想知道最新政策有哪些。财务经理梁敏边听课,边用手机拍下老师的PPT。宁波伏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位于霞浦物流园区,去年8月成立,从事光伏线束生产。受益于国家扶持政策,企业快速发展,一年内产值已达3500万元。“企业有180名员工,降本增效、培训管理等都是我们想了解的。”作为初创型企业,伏特智能处在快速上升空间,也急需各方面配套政策的扶持,因此,在梁敏看来,这场宣讲会可谓是“及时雨”。

  “企业有需求,也体现在报名的热情。”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小龙对此深有感触,“为了服务更精准,也考虑到防疫的客观要求,我们只是在小范围定点投放消息,没想到吸引了众多企业报名,我们不得不提早截止了报名时间。”李小龙说。

  李锋创办的宁波中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很早报名的企业之一。作为退役军人,李锋和战友一起在2019年创办了该企业。他坐在最后,但听得很仔细,这次他还带着关于企业遇到的实际难题来咨询,想着会后要具体请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开展军创企业和个体户的纾困活动,收到局里第一时间发出的培训信息后,我们有6家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马上报了名,我们一交流,都有些共性的需求。”

  李小龙表示,今年他们已经举办了大小20余场助企纾困相关活动,下阶段将继续把政策送到企业家“手心”,把疑惑解在最亟需之时,帮助企业增信心、复元气、渡难关,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扎根北仑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