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红领公益集市进校园
2022-09-23 08:59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李芳芳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李芳芳)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梅山街道金创工业社区组织党群先锋队和包联服务队将红领集市送进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将便民服务带到师生身边。

  本次红领集市设有口腔义诊、免费理发、反诈宣讲、一元超市、手机贴膜、爱心义卖等多个公益摊位;此外为了增加趣味性,提高活动参与率,现场还设置了套圈互动游戏,正确回答反诈问题即可获得一次游戏机会。“近期有几例针对大学新生的电诈案例值得重视。今年新生刚报道不久,我们抓紧时间再给同学们做一下反诈宣讲,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大家对陌生人和陌生电话保持高度警惕,有疑问及时向我们和社区反映。”来自梅山派出所的张警官说。

  本次公益集市集结了金创工业社区党群先锋队和包联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的力量,大家从策划到实施,从场地布置到秩序维护,从知识宣讲到义诊服务……每个环节都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来自梅山经济发展中心的林蒙丹是包联服务队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在活动现场积极为宁大师生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力量的使命和担当。“红领集市让我们在实践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走近群众更走进群众,以我们的青春使命献礼二十大!”林蒙丹说道。

  据悉,本次红领集市是今年金创工业社区针对辖区高校开展的第二次公益集市,旨在帮助周边高校师生,尤其是新生,了解辖区内“15分钟生活圈”的分布和内容,同时通过将红领集市送进校园,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5分钟生活圈’是社区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画’好这个‘圈’对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至关重要。今后,社区也将继续探索,坚持激活、整合、共享原则,发挥党群力量,提升服务品质,以问题为导向,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金创工业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说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