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绿化养护谁最行?
全市同行北仑同台竞技
2022-09-22 09:22    记者 郑侃轩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9月21日上午,绿盈名城·花漫名都—2022年宁波市园林绿化养护技术比武大赛在北仑区中心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绿化养护一线的14支代表队、7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比赛。

  上午8点40,随着一声“比赛开始”,参赛人员来到各自的比赛区域,开始植物修剪比赛。娴熟的手法、高超的技艺,花木在他们的修剪下呈现出棱角分明、平整美观的造型。一轮比赛结束,评委们分别从树体形态、枝条处理、剪距口处理、文明操作与安全等方面作了点评和打分。

  在随后的花境建设环节,参赛队伍现场抽取号牌,确定参赛场地,用自备花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花境景观建设。在短短一个小时内,选手们以花灌木、宿根花卉、观赏草等观花观叶植物为主要材料,创造出主题突出、层次分明、色彩艳丽的各式花境景观,体现了大家扎实的功底。

  “此次大赛是全面检验园林绿化行业从业人员技术水平的一次大的测试,也是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的一种有效途径,更是促进各区县市技术交流、全面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的良好契机。”市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沈明表示,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选拔的激励机制,丰富选拔途径,为宁波培养更多的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和园林工匠。

  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精英赛一等奖3名,团队一等奖1名,“最美花境”一等奖1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