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00套爱心校服抵达凉山
美姑孩子圆了“校服梦”
2022-09-22 09:22    通讯员 姜星驰 贺辉辉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姜星驰 贺辉辉 记者 郑侃轩)“我们有新校服穿了!”9月19日,美姑县巴普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有序地领到自己的新校服,兴奋地试穿起来。这批崭新的校服是北仑区长江中学师生专门为该校的孩子们捐赠的。经过半个多月的长途跋涉,它们跨越山海来到凉山,被逐一送到每位美姑学子的手中。

  巴普镇初级中学位于凉山腹地,大山连绵、交通不便,相对偏远闭塞。学校一直希望能有统一的校服,以增强班级和学校的凝聚力,然而大部分同学家庭条件都相对困难。作为扶贫结对学校,北仑区长江中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爱心企业,并发动全校师生帮助美姑孩子实现“校服梦”。

  8月中下旬,北仑区长江中学的教学大厅内,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将800套爱心校服打包、封箱、搬运,发往美姑县。“寸心何以赠,自有冰心壶。”长江中学校长鲍金芬说,“我们希望通过校服传递北仑与凉山之间的师生情谊,希望边远山区的孩子们能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回馈社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