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民医院开展口腔义诊活动
2022-09-21 09:50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杨文颖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杨文颖)口腔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当天,北仑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口腔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口腔知识科普和健康咨询等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孩子的家长。“医生,我家孩子小小年纪就长了蛀牙,该怎么办呀?”医生根据每位家长的咨询情况,针对性地给出诊疗意见,同时加强青少年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的宣教。

  义诊活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现场近百位群众提供专业的口腔健康咨询和健康宣教等服务。牙齿保健、正确刷牙方法……针对长期困扰市民的口腔保健共性问题,医生们也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同时,为义诊人群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疾病进行了初步地检查,并针对性地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此外,记者从北仑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邬优盛处了解到,当前青少年的口腔健康问题尤其需要关注,日常接诊中,主要有龋齿、牙外伤、错畸形、牙龈出血等几个层面的问题困扰着青年的口腔健康。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呢?对此,邬医生建议要做好以下几项“要点”: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要正确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要健康饮食,限糖减酸;要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要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涂氟;要积极诊治错颌畸形;运动时要做好牙齿防护,防止牙外伤;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年洁治一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