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雪亮工程”建设运行情况
贺威平参加
2022-09-21 09:50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9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北仑区“雪亮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主任陆亚芬、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嵩山菜场,实地察看菜场及周边“雪亮工程”前端点位,了解“雪亮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北仑区“雪亮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雪亮工程”建设成效、应用成效及实战应用机制。目前,我区“雪亮工程”建设体系已基本成型,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为全区疫情防控及各类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目前‘雪亮工程’遍地开花,我区如何把‘雪亮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是否有特色举措?”“‘雪亮工程’是否可以为社区掌握辖区内人员居住情况提供帮助?”……会上,视察组结合视察情况,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逐一作出答复和回应。

  贺威平对“雪亮工程”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雪亮工程”建设作为建设平安北仑的重要工程和实现区域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在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党政有力推动、公安倾力建设、部门给力联动、社会大力参与的工作格局,“雪亮工程”系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提升了我区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效能。

  贺威平强调,“雪亮工程”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安工程。要充分认识和把握“雪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部署推进力度,努力实现全区“雪亮工程”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应用,充分整合资源、优化平台,着力推进政府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使各项决策指挥、工作部署更加科学,实现政府投资效益最大化;要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完善对设备设施的日常巡检、运行管理、维护保养常态机制,推动“雪亮工程”持续有效地发挥作用;要加大对“雪亮工程”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和参与“雪亮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助推“雪亮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找出薄弱环节,为政府做好参谋,为“雪亮工程”建设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