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巩固脱贫攻坚 助力共同富裕
美姑群众和学子来仑工作学习
2022-09-20 09:08    记者 李洪飞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讯(记者 李洪飞 通讯员 潘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19日上午,来自美姑县柳洪乡的20名群众出发来北仑,将在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接受为期2个月的就业技能培训。这也是继今年2月美姑县组织脱贫群众来北仑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后,第二次组织群众来北仑开展培训。

  9月18日下午,在出发仪式上,当地政府对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的群众进行了动员,并就相关注意事项和政策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美姑县东西部协作领导办公室将为赴北仑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的人员提供一定的交通、生活补贴。宁波恒远制衣有限公司作为承担此次培训的主体,已与美姑县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在美姑的北美综合产业园投资建厂,项目计划10月开工建设。待项目建成投产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将作为熟练工成为美姑工厂的业务骨干。

  同一日,30名美姑学子启程来北仑,将开启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这30名美姑学子包括去年已经到北仑职高学习的10名高二学生和今年刚入学的20名新生,他们将分别进入学校的机电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和服装等专业学习。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这30名学生在北仑职高学习期间的学杂费全免,东西部协作职业教育资金每年还为每人提供18000元资金,用于就读北仑职高期间的生活费和往返美姑、北仑的交通费等。北仑职高及北仑的企业、社区、爱心人士等也将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这些学生结对,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在北仑的学习和生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