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真金白银助企发展
北仑3家企业入围中国民企500强
2022-09-20 09:08    通讯员 贺雯雯 记者 鲁勇辛

  本网讯(通讯员 贺雯雯 记者 鲁勇辛)日前,全国工商联在贵阳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宁波共有18家民企入围。其中,北仑有3家企业入围,为远大物产、申洲针织和海天塑机,分别以789.36亿元、363.43亿元和293.65亿元年度营业收入位列第114位、316位和424位。其中,海天塑机为今年新晋500强民企。

  榜单报告还显示,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263.67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125.72亿元、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301.16亿元。营收千亿级以上企业,较去年增加4家;营收300亿元至500亿元的45家,较去年增加14家。虽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浙江民营企业仍瞄准商机,不断补足发展短板,百强民企整体业绩呈较大提升。

  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支撑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北仑从临港工业起步,努力迈向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这当中,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据统计,超过8万家的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区65%的工业总产值、63%的工业利润总额,提供了80%以上的社会就业岗位。

  北仑积极引导民企瞄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高端产业,开展战略布局、谋求发展机遇,助推民企转型;通过放大民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导地位,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民企发展提档升级;通过培育打造一批高科技民营骨干企业、优势产业链、高端产业集群,构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生态。

  此外,北仑还拿出“真金白银”,为民营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生态圈”。出台了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从企业减负、化解风险等方面,频频送出政策“大礼包”,引导企业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走得更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