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炼铁有了“智慧大脑” 节能更减排
2022-09-20 09:08    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通讯员 李严华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通讯员 李严华)近日,“宁波钢铁·中冶南方智慧高炉”在北仑发布,标志着宁钢高炉智慧集控中心正式建成投用,宁钢智慧高炉的“智慧大脑”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宁波钢铁高炉集控中心采用了多个钢铁行业首创和领先的智能化技术,是宁钢实现钢铁智造的一项创造性成就,也是杭钢集团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一项建设性成果。宁波钢铁在高炉智慧化建设中,依托中冶南方先进智慧高炉解决方案,研发形成了具有宁钢特色的“五模型一平台”,实现了高炉生产状态的全面监测、评估与诊断,为高炉生产、操作、决策提供了“智慧眼睛”“智慧手脚”“智慧大脑”,将过去的“经验炼铁”转变为“智慧炼铁”。此外,智慧高炉技术的应用可进一步促进能耗指标持续优化,降低年度焦炭用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工序能耗创行业标杆。

  未来,宁波钢铁将不断加大未来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聚焦“绿色、低碳、智能、高端”发展方向,从“传统制造”加速向“高端智造”转型,向“全面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目标迈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