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模具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示范基地试点项目
2022-09-19 09:32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高德龙)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名单》。经自主申报、地方推荐、材料核查、专家评审,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模具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项目成功入选,成为宁波市唯一一个入选此项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该试点项目主要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数字化转型,在平台赋能基地企业数字化升级、平台赋能基地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平台赋能基地管理数字化升级、平台赋能基地服务数字化升级等四个方向,遴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项目,促进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模具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基于创元信息自研的Neural-MOS智能生产操作系统,面向模具行业全产业链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解决模具行业普遍面临的生产管理与产业协同制造难题。平台极具可复制性和推广示范价值,有效促进区域模具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下一步,模具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不断提升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持续推进与基地的深度融合,打造“平台+基地”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走深向实,赋能整个浙江乃至全国模具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