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荟彩岩河”数字化应用场景获全省十大优秀案例
2022-09-19 09:3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迎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迎)9月16日下午,2022年度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观摩活动在杭州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大碶街道岩河社区“信用+社区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案例荣获2022年度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十大优秀案例。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基础单元,有效激发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是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关键。基于此背景,2021年以来,我区选择社区治理这个领域,探索将信用理念、手段、方法融入该领域各个环节,在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启动建设全市首个“信用+社区治理”数字平台——“荟彩岩河”,构建形成评价赋分、多元激励两大体系,试点建立“自治+智治+共治”的未来社区治理新格局。该应用场景构建形成了“1+1+1+N”的框架体系,即建立1个数字岩河信用管理平台,建立1套信用评价及赋分体系,建立1个“岩河码”,推出N个场景。

  该应用通过积分换物、积分换服务等形式,目前已陆续开发推出了11个便民惠民应用场景。应用运行以来,获得群众高度认可,目前平台注册量达2700余人,日访问量达3000余人次,累计访问量达42万余人次。目前,平台已成功导入7241条社区居民的房屋信息,已为社区9000余位常住居民提供授权查询通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