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北仑 营未来
北仑首批31位营商环境“体验员”上岗
2022-09-19 09:32    记者 蔡晓馨 王曾贤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李丽珍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王曾贤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李丽珍)9月16日下午,在北仑区营商环境体验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31名代表被正式聘用为北仑营商环境“体验员”。

  “我们社区的博地影秀城去年迎来了50多个剧组,在迅猛发展的同时,配套政策力度不足、宣传不够影响了其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岩河社区党委书记陈红萍建议加大影视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需要更细致、更专业的金融服务。”宁波美联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银云为中小微企业发声……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近年来,我区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始终将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终目标。“此次聘请营商环境‘体验员’,目的就是为了畅通沟通、监督的渠道,广泛收集和听取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通过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宁波特色、北仑辨识度的营商环境标志性成果,打响‘在北仑、营未来’营商环境品牌。用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北仑区域的竞争力,把好的营商环境变成企业的生产力,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北仑强化发展优势的软实力。”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荣杰在出席会议时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体验员们将进行政务体验,通过“实境式”或“暗访式”的方式,按照公布的流程,对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市场管理、行政执法及便民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亲历式体验,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直观感受各部门各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体验员们将走进专业部门,面对面了解部门职责、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对职能部门提出优化提升建议。

  体验员们将主动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对企业服务、开放环境、政策举措、设施配套等评价和看法,特别是对企业投诉反映较多、负面影响较大的问题线索,当好企业的“传话筒”。

  体验员们还将围绕政务服务、投资建设、开放创新、市场监管、综合服务配套等营商领域,与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项研讨会,发挥各自行业专业优势,提出改进举措等。

  另外,体验员们还可以通过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设立的营商专线和营商环境体验表,反映问题,反馈体验感受。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会将体验员们反映的问题,传达给各相关责任部门,重大问题将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解决,逐步推动北仑营商环境的改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