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北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2-09-19 09:32    记者 李平 戴金栋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牛鸣川

  本网讯(记者 李平 戴金栋 见习记者 郑家齐 通讯员 牛鸣川)9月16日,2022年北仑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健康科普”主题直播活动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出席仪式并致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科普为民”理念,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卫生健康、数字素养、前沿科技等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共享科普发展成果,在全区营造浓郁科普氛围,共同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今年以来,我区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放在重要位置,围绕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六个之都”建设高能门户的战略指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活动现场为5名“健康科普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为4位“健康科普小达人”颁发证书。

  据悉,在一周时间内,除了通过数字赋能开展多场“健康科普”主题直播活动,我区各级科技系统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科普教育馆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倡导创新文化,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持续改善民生的推动作用,促进公众对智慧生活的认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