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科创中国 智汇港城
全国双创周宁波(北仑)分会场新材料创新论坛举行
2022-09-19 09:31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朱妮娜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朱妮娜)9月15日,由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和北仑博士专家联谊会承办的2022年“科创中国·智汇港城”新材料创新论坛在北仑举行。现场,近百名业内人士借助“科创中国”这个平台,共谋行业发展前景、共话交流合作路径、共商北仑新材料发展大计,积极为破解新材料企业技术难题、助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锦囊妙计”。区政协副主席张阳在会上致辞。

  活动现场分别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海外工程师研发社区、宁波市院士工作站(科创中心)、北仑区博士创新站、北仑区博士专家联谊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进行授牌。会上,新材料企业代表们分别作了产业发展报告,来自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的6位博士分别就行业热点作了生动而精彩的演讲。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实地考察了相关企业,寻求进一步产学研合作,为我区新材料相关企业技术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目前,在新材料产业领域,我区已建成宁波中科新材料创制中心、烟台万华产业技术研究院、宁波高分子复合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宁波稀土功能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重量级创新平台,在化工新材料、先进金属材料、电子信息材料、节能新材料等细分领域攻克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