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瓶水一袋面包一盒水果
“甬爱E家”为一线人员建起能量补给站
2022-09-16 09:44    通讯员 乐琪波 何凤云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本网讯(通讯员 乐琪波 何凤云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师傅,辛苦了,喝点水休息一下!”“忙活半天了吧,吃点水果补充能量!”9月15日一大早,在“甬爱E家”爱心补给站顶鲜果业门口,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支起了摊位,建起了能量补给站,为持续奋斗在抗台一线的志愿者和接力开展灾后清洁的环卫工人送上一瓶水、一袋面包、一盒水果。

  经过一夜的风雨侵袭,9月15日,天气转晴,积水渐渐退去,街道、路面两侧还有部分树木倒伏、垃圾堆积。大碶街道环卫站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灾后保洁模式,365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奔走于马路、街巷、河岸,不留死角地清除路面垃圾、淤泥、漂浮物和积水,保证了道路环境迅速恢复整洁。

  “昨晚风雨很大,所以我们今天很早就开始清扫了,一车一车地运送垃圾,虽然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很多倍,但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环卫工人胡师傅喝了一口志愿者递送过来的水后,又立马投入到了清洁中去。

  他们,持续战斗;我们,温情守护。为了做好抗台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温暖“大后方”,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辖区资源,开放“甬爱E家”各站点,提供休憩、饮用水供应、应急救护、紧急问题处理等服务,联动爱心商家补给站,让奔忙在外的志愿者、环卫工人在疲惫时可以有“5分钟快速充电”的温暖港湾。

  此次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志愿者、环卫工人等是城市安全运行的“坚守者”,当人们还在睡眼惺忪时,他们早已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去。当风雨过后人们走出家门,他们早已清除了障碍,重新“擦亮”了家园。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甬爱”行动从未停歇。为将关爱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户外劳动工作者工作落到实处,中心充分发挥全域8个“甬爱E家”歇脚驿站和34个爱心商家补给站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关爱行动。“后续,大碶‘甬爱E家’还会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同时拓展个性化站点和服务,织密‘党群服务圈’,打好服务‘组合拳’。”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