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凤凰金融中心竣工交付
2022-09-16 09:44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杰 王良图)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再添新地标!9月13日,由绿城集团和北仑区属国有企业现代服务业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北仑凤凰金融中心竣工交付。

  项目位于凤凰城核心区块,东至辽河路、南至岷山路、西至黄山路、北至现状凤凰城商业地块,总投资约6亿元,总用地面积245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3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1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五栋七层商务办公楼。

  至此,凤凰城首批5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完工,标志着凤凰城打造“青年理想之城”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

  近年来,在北仑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凤凰城聚焦“青年理想之城”的规划定位,积极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区域城市更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目前,凤环巢、中央公园、通山未来社区、北仑文化中心、人亚学校等凤凰城西片区及南片区重点项目基本落地,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框架基本形成,城市天际线持续扮靓变美。

  作为凤凰城首个高端商务楼宇项目和自贸区商务核心区最先交付的重点项目,北仑凤凰金融中心重点引入区域金融机构总部、高端商务业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金融中心、商业服务中心以及城市新地标。

  前期,凤凰城指挥部积极盘活区域低效土地资源,全力推进项目地块“腾笼换鸟”,同时探索创新项目开发建设模式,按照招商先行、合作开发的原则,对接引入符合自贸区功能定位的金融企业,并根据意向业主需求,量身定制项目设计方案。

  用心筑好巢,引来金凤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宁波银行、北仑农商行等一大批优质金融机构相继落户,进一步提升了凤凰城金融产业的集聚力和辐射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动力。

  项目的建成交付,将进一步优化凤凰城品质形象,提升产业层级,完善城市金融服务功能,助力凤凰城打造以自贸区为依托的港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示范区,为青年理想之城增色添彩。

  “我们将以此次项目交付为契机,加快推进凤凰城开发建设,围绕金融产业链,持续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培育壮大金融产业,不断招引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落户,同时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区现代服务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