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暨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创业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汤飞帆张笑钦华伟潘银浩奚明杨馥源启动仪式 何国强王程出席
2022-09-15 17:27    记者 宣浩峰 李迎春 林思谕 通讯员 林玲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李迎春 林思谕 通讯员 林玲)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宁波(北仑)分会场活动暨2022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创业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笑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杨馥源启动仪式。市发改委主任何国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出席活动。

  致辞中,潘银浩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仑双创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把创业创新作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双创”资源要素不断集聚,获评2021年度全国优秀“双创”示范基地,成为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唯一入选主会场的县(市)区。

  潘银浩强调,北仑将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发挥港口、开放、制造业三大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让千千万万奋进者在北仑实现“不凡创造”、书写“不凡人生”。衷心期待更多有志之士选择宁波、选择北仑,共同书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会上还启动了2022年北仑区“科创中国”系列活动仪式,为第一届北仑区“科创中国”“新锐企业”“创新新锐人物”授牌,成立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创新创业联盟,发布《中国创新型企业促进就业白皮书》,企业路演中国—中东欧项目。

  据悉,近年来,北仑围绕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整合创新资源、组织创新活动、促进成果应用,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已培育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2279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11家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3家,汇聚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7家,新增青年人才近6万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